我們費盡心思的為我們的心肝寶貝做了許多事,

真的對他就是好的嗎~~~~~~~~~~~~~~~


我在看了之前的新聞感慨很深,現今社會大家小孩都生

的少,每個小孩都被寵壞嘍

以下幾種是常見自認對小孩好的類型,給大家參考參考~

☞第一種類型

不管做什麼事,都一定要搶著去做或是自己不做也不給

小孩做~

就像是媽媽叫小孩去洗碗做家事,爸爸就搶著去洗還說

什麼事以後叫我做就好了(真是孝子的說,有沒有這麼孝

順老婆),孩子要讀書,你叫他做東做西他就沒時間

看書,每個做媽心裡一定os說:做好是有在看書,忙著打

電動才是吧,每每媽媽叫小孩做事,爸爸或是長輩就擋東

擋西的,到最後媽媽再也叫不動小孩,而小孩在長大以後

就變成名符其實的生活白癡

☞第二種類型

給孩子學許多才藝,也不管他是不是喜歡~我聽過最扯

的是某藝人的小孩,好像是才0歲就去學了某才藝,到

底是什麼我忘了耶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雖然大家都會

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就極盡所能的塞東西進去

他的腦袋哩,剝奪他寶貴的童年時光,不是學才藝、就

是在補習,雖說為人父母者都自覺這是對孩子好,但在

他長大以後,別人的童年回憶都是自由自在的玩,而他

的童年卻是學才藝和補習,這樣不是很可憐嗎

☞第三種類型

孩子常都見不到你的面,一見到你你就給他錢~

常以工作忙做為藉口,就是所謂的工作有時間,陪孩子

沒時間,孩子每天回家眼睛所看到的都是空蕩蕩的房子

和冰冰的電視,日子一久孩子也不願獨自在家,每天就

出去鬼混,不是壓馬路就是泡網咖。

慢慢的他就學壞了,你還一廂情願的覺得他是你心目中

的乖寶寶,直到孩子犯了錯或是找不人了,才驚覺自己

怎麼一點都不了解孩子啊~

這時再來責罵他真的就比較有用嗎

 

雖然說小猴子現在還小,我還不會面對到這種問題,但我也

 擔心將來他長大了,我會犯一樣的錯嗎~~~~

所以我告訴自己,雖然我也想給他一個理想的未來,但給他他

 所想要的,對他而言才是最美好的未來,大家一起加油吧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猴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