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凌晨兩點沒有一絲睡意的我,並不是在煩惱甚麼...也沒有難過甚麼...

只是突然覺得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做屬於自己的夢了

結婚許久,總是為了材、米、油、鹽在過日子,每日不是家庭就是工作,

這樣庸庸碌碌的生活也過了許多年,日子也還算不錯,雖不是頂好但也過

得有些許的甜蜜,有時自我沉澱時也會問自己這就是你要的嗎?

不過這種生活的確是我嚮往的,又總覺得好像缺少了甚麼...

自從小猴子出生以後,缺的那個角似乎是填了起來,忙碌的日子讓我忘了

做夢的感覺,也暫時失去自由。

也許是沒孩子的時候比較多自己的空間,想做甚麼事都不用顧慮那麼多,

尤其我又是個急性子的人,總是秉持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理念,想到甚

麼就做什麼,然而現在不管大小事都要以他為優先~

而且他哭的時候不管你手邊有沒有在做事,反正就是要先看看他、哄哄他

我曾經趁他睡覺去燉排骨,結果還沒燉好他就醒了,一沒看到我就哇哇大

哭,我一進去看他之後,又陪了他一下就忘了爐子上正在煮東西,直到水

燒乾了,發出很大的聲響兼冒煙這才驚覺火還沒關,當下也顧不了那麼

多,從床上跳起來衝去廚房關火(不過是我的疏忽,還好沒釀成意外,現在

我都會用聰明的小幫手鬧鐘來提醒我啦!!!) 真是捏了把冷汗  

做了別人父母才深深的體會到,有了一個孩子除了會全心全意的照顧他之外

,還要做一些犧牲,雖然等孩子大了,夢想可以再繼續,但到那個時候夢想會

只是夢想嗎?還是那時已有新的生活,也許那時再做的夢就和現在不同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猴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